搜尋:
 首頁 > 最新消息/衛教專欄 > 耳科衛教 > 眩暈病人注意事項
 
    BACK
眩暈病人注意事項

眩暈病人注意事項

1.盡量穿著舒適寬鬆的衣服,勿穿著太緊的衣服。

2.盡量平躺休息,不要閱讀書報或看電視。

3.避免突然改變姿勢,如果轉動時發生劇烈的頭暈,請勿害怕。盡量維持引起頭暈的姿勢不要動,等頭暈消失了再繼續動作。

4.天熱水分流失較多應即時補充以避免血液粘度太大。

5.平常可適度按摩頸部,可以放鬆頸部肌肉增加血液循環。

6.飲食方面咖啡、濃茶、菸、酒及太鹹食物均應避免。

7.吃的藥物方面,像是中藥、荷爾蒙、化學性毒素的藥物都要注意。

8.禁止食用乳酪、巧克力、蕃茄、柳橙汁等,因為這些飲食含有一種會引起血管收縮的胺基酸,會導致內耳末梢血液循環不良。

9.生活作息要規律正常,睡眠要充足,避免緊張焦慮及情緒激動。

10.如果想吐,不要忍著,吐出來可以舒服一些。

11.盡量遠離電磁波的傷害,像是大哥大、電腦、電視、微波爐、吹風機、遙控音響等家電用品,接觸時間勿過長或過於頻繁。

12.居住環境也應注意光線充足、地面平整乾淨。

13.服藥可縮短病程和減輕痛苦,建議要連續服藥3個月以達到預防的效果。

14.有眩暈症狀應及早就醫,早做診斷早做治療。

15事實上內耳不平衡的病例,90%可經由飲食、生活及藥物三大要素控制良好,僅有少數需考慮作內耳的眩暈手術。

 

 

健新 祝您 健康清新   89210657

 
 
     
BACK | ▲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