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:
 首頁 > 最新消息/衛教專欄 > 其他衛教文章 > 最新式醫療科技設備新世代過敏性鼻炎治療儀
 
    BACK
最新式醫療科技設備新世代過敏性鼻炎治療儀

戰勝鼻過敏
不吃藥不打針照樣治療鼻過敏

 

鼻過敏、鼻炎的三大症狀是鼻塞、打噴嚏和流鼻水,嚴重者還有眼睛癢、鼻癢、 鼻涕倒流、嗅覺變差等困擾。鼻過敏會使小朋友注意力不集中,記憶力減退,導致上課不專心,功課退步,嚴重者甚至影響睡眠和發育。鼻過敏門診當中,有一些病人症狀甚為嚴重,幾乎長期依賴藥物來控制病情,尤其是一些小朋友不吃藥的時候鼻水鼻塞噴嚏連連,吃藥的時候又昏昏欲睡,許多家長很捨不得讓小孩一直服用藥物,擔心吃太久會不會產生副作用。

傳統治療鼻過敏的方法主要有:避免接觸過敏原,口服抗組織胺,類固醇口服或噴劑,肥胖細胞穩定劑口服或噴劑,血管收縮劑口服或噴劑,減敏療法以及手術等等。雖然類固醇鼻內噴劑比較沒有口服的副作用,但是長期使用少數人可能會鼻黏膜結痂,乾燥及輕微鼻血現象。

由於醫學的進步,許多新的藥物在副作用的減少上面都有許多改良,新一代的抗組織胺很少會產生以前那種嗜睡的副件用,不過藥物畢竟是藥物,吃到身體裡面就是要經過肝臟或腎臟的代謝,即使不會傷肝傷腎,還是會增加身體的負擔。

所以,如果能有一種 不吃藥不打針 可以改善症狀,預防惡化並且增進生活品質的治療,那該有多好。以往可能認為這是天方夜譚,但是現在這種治療方法已經出現了,這就是 低強度雷射治療。通常病人或家屬第一個反應是: 會不會痛?會不會有副作用?多大的小孩才可以做?

會不會痛:低強度雷射顧名思義是一種能量很低的雷射,由於能量很低,所以只要不用眼睛直視的話幾乎沒有任何危險性.如果你把手伸到雷射照出來的光束下面,只看到一個紅色的光點打在皮膚上,一點感覺也沒有。所以這是一種 不痛不癢,但是卻有 有益有效的治療。

會不會有副作用:低強度雷射是一種光,藉由光子的能量改變人體細胞的身體機能。我們知道很多疾病都是因為生理機能變差所造成的,所以提升生理機能就可以治癒這些疾病。以鼻過敏來說好了,根據國外的研究,鼻過敏的人下鼻甲前端的溫度比正常人低0.30.5,新陳代謝也比正常人差. 雷射照射後可以提高新陳代謝和黏膜的體溫,改善相關的症狀。低強度雷射治療可以使不正常的組織恢復正常,沒有任何副作用。

多大的小孩才可以做低強度雷射治療對小孩來說是非常安全的,治療鼻過敏的時候照射的部位只限於鼻子,更是不用擔心會有任何副作用。唯一要注意的是雷射照射的時候最好安靜不動,確實照到病灶,四歲以下的小孩可能無法配合固定不動而使效果減弱,這是技術上需要家長幫忙的地方。

 

 

低強度雷射:

雷射輸出<0.1W (100mW)其能量不足以破壞組織中的氫鍵,強度不致於造成組織變性,但可引起光化學效應。低能量雷射又稱為 冷雷射是一種生物刺激性biostimulation雷射,照射人體後會增強自我修護能力,不會有副作用,與高強度的生物破壞性biodestruction雷射不同。

耳鼻喉用低強度雷射只有5mW (=0.005W)約為50W雷射刀的萬分之一安全性最高

醫療用雷射對於生物體會引起熱效應,光化學效應,光壓效應和電磁效應等。 但低強度雷射光只有光化學效應。一般認為,高強度雷射的刺激,會傷害組織,低強度雷射的刺激反而具有激發組織生理反應的效果。

低強度雷射對活體組織會起生理調整,促進機能作用。對組織有止痛抗炎的療效,抗感染及促進血液循環作用,促進組織修護及提高人體新陳代謝及免疫功能等。

鼻腔內血管豐富,鼻粘膜血流約有60%經過動脈吻合,因鼻腔內照射可改善血液流變學性質,調整機體內免疫狀態;鼻腔內神經豐富,鼻腔內經雷射照射可刺激鼻腔內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,可使鼻粘膜血管收縮、擴張;從而反射性地引起顱內循環和全身血液循環的改善,從而達到輔助治療疾病的目的。

 

新世代耳鼻治療儀為半導體雷射,其輸出功率只有5mW,使用過程無痛,免麻醉, 每日或隔日照射一次,每次照射15分鐘,一個療程10次,第二天就有感覺效果, 病情較頑固者,可照3個療程或以上。療程次數可由醫師視病情決定。

適應症:鼻病---- 鼻過敏、慢性鼻炎、鼻涕倒流、長期鼻塞

        耳疾---- 耳嗚、腦嗚、聽力障礙、眩暈、循環障礙、中耳炎等

 

使用注意事項:

1.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可直視雷射光束,以免損傷眼睛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  光束一定要對準需要照射的病灶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  治療一星期內鼻分泌物會較多,需按時回診,並配合藥物治療,效果更佳。

時間      星期

上午: 8:30~12:00

J

J

J

J

J

J

下午: 15:00~18:00

J

J

J

J

J

J

晚上: 18:45~21:45

J

J

J

J

J

J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此治療採預約方式,為免久候,請先來電預約: 02-89210657

 

健康清新   89210657

 
 
     
BACK | ▲TOP